如何戒手機

為什麼你常常不自覺的想要滑手機呢?
因為逃避很舒服,只要一空閒下來,
你就會開始想自己的人生, 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
但是因為現實因素又沒辦法,
所以為了逃避思考,你需要做一點事情,
而手機,則提供了我們這個選擇,
接著就會落入一個無限循環,
當你越是覺得思考痛苦,你就越容易去滑手機。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感受,
打遊戲打到一半覺得自己到底在幹嘛,
遊戲好無聊,但是卻停不下來,
或是不斷的滑動態,卻沒有在看任何東西,
只是覺得手要一直滑一直滑,
常常把手機放下之後感到無聊就又把手機拿起來,
有時候真的不是想滑手機,而只是想找點事情做。

如果你有上面這些感受, 代表你至少還是想努力的人,
但是光是想努力還不夠,
想要成長就要有所改變,
雖然改變很逆人性,但想成長你就必須跨過這道檻。

有一個方法,我個人覺得蠻有效的,
那就是把你常用的APP刪除,
我自己刪除的是FB, 因為我發現我使用FB已經太過於誇張,
拿出手機第一件事情就是點開FB,刪除後還是常常會拿出手機,
但是接著就會發現,找不到熟悉的圖案可以點,
於是我就會乖乖的把手機收起來,漸漸的連拿出手機的次數也減少了。

過了一陣子之後就會發現, 自己的時間多出了很多,
而且這些APP不用也不會有所影響,
之所以一定要刪除,
不是因為我不相信我自己的自制能力,
而是我不相信人性,
一個APP背後有太多的專家在設計讓我們成癮,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看到它。

輕鬆贊助
點擊就能支持
文章同步更新FB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