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輕就該多去醫院看看

我自己寫的大多都是理財或是跟投資自己有關,
雖然這些都是老生常談,
但是為什麼還是要講?
因為重要的事情,如果不重複講,
你是不會記在腦海裡的,
比較講究的說法叫做存到你的長期記憶裡。

為什麼一定要讓自己成長呢? 因為只有這樣你才可以賺更多錢,
你才會懂得理財的重要,
如果你現在還是月光族,或是沒在理財,
那你真的要去醫院好好看看,
當然不是叫你去看病,
而是去看在醫院的那些人。

有的人月光是因為抱著及時享樂的目的,
覺得反正也不知道可以活到什麼時候,
但是我想問,你覺得明天你會死嗎?或者一年後你會死嗎?
應該沒有人會這樣想吧?
那又為什麼你不會替你的未來著想呢?
哪怕只是一個月或一年後的未來,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時候到了我就會存錢了,
可惜的是通常時候到了,就來不及了。

所以為什麼你要去醫院看看,尤其是急診,
有多少人一直工作賺錢, 連自己的身體搞壞了都不知道,
直到身體出了狀況逼不得已才到醫院,
然後聽到醫生說要住院檢查的時候,
還要跟醫生說:我不行住院,我明天還要上班呢!
或是聽到醫生說要用什麼什麼藥,需要多少多少錢,
才突然發現自己根本付不出那些錢。

我最有感觸的事情,是有一次我在睡覺的時候,
夢到我自己快死的樣子,那個夢特別真實,
類似別人說的清醒夢, 當我醒來的時候,
我發現我心臟跳的特別快,全身流了很多汗,
有一小段時間,我連話都說不出來,就那樣坐在床上,
之後我想,那才是真的遇到死亡的時候,會有的真實反應。

賈伯斯有一句名言:「想像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
做過這個夢之後我才發現,想像跟真實,實在是天差地遠,
想像,根本不會出現那樣的反應,
所以我常常跟別人說:
有些事,你不經歷過你是不會懂的。

所以為什麼要趁年輕的時候多去醫院看看,
因為鏡像神經元也會讓你有感同身受的效果,
雖然看,跟自己親身經歷還是不同,
但是如果你有看到那些不願住院只為了明天上班的人,
或是明明已經只剩下吃藥可以救卻沒錢買藥的人的時候,
你真的會有一種感覺,
一種被嚇到的感覺,
那是一種對生存的恐懼,因為沒錢所帶來的恐懼。

輕鬆贊助
點擊就能支持
文章同步更新FB

趁年輕就該多去醫院看看 有 “ 77 則留言 ”

  1. 引用通告: 妳好嗎? – 閒言閒語

發表留言